吃排列组合cp啦
所有脑洞见My List

『佐樱』桜桃 5

  前文戳→My List 

  


  700+的世界

  

  补写一下私设吧,免得自己哪天忘了捏过些啥设定……

  故事的发生设定在孩子们忍校毕业后,但是没有参加中忍考试之中的一段时间。不理睬博人传桃式的外星故事。

  私设!樱在15岁左右加入了暗部的叛忍追杀部队,因为鸣人回乡,加入佐井第七班重组,她退出暗部,在里面在籍约一年半。





  5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“疼吗?”

  佐助摇头,他自己认为失去一边手臂影响不大。

  樱有点使坏地用指尖按住早已愈合了的肢端缝线,那是她亲手缝合的:“你一定知道吧,鸣人一直为这件事内疚着。”

  为了看他那不畅快、对不起我的眼神……多少我是有点为此不接上义肢,佐助反思了一秒自己的坏心。

  “有时候我想,鸣人比我在你心里重要得多。”

  “这不是一回事……”

  这家伙在说什么啊,妻子和兄弟是两回事。

  樱哼笑了声,停下了手中的医疗查克拉:“佐良娜毕业的时候,她跟我说和博人一个小队……也不是不好,只是觉得鸣人太执着了。”

  “就像鸣人从前未了的心愿,把它们一股脑寄托在孩子身上,他期望着什么呢?”

  这里是樱的办公室,她的院长办公室占据了木叶病院新大楼的顶层,能一眼收尽村子的老城区,视野很开阔,

  比家里宽敞得多,旁边还有个暗门,佐助猜那是休息室,说不定比家里的卧室还大。院长的工资肯定不低,为什么还住在那有点窄小的小公寓里呢?

  佐助极好的视力瞥到了樱桌上的一份单子,病患的名字是……佐良娜。

  她自然也知道佐助看见了,把单子给了他:“上周眼科那边交给我的。你家按理说视力是一等一的好,但是佐良娜就是近视……真奇怪啊。”

  “说不定等她打开了写轮眼,自己就看得清了。”

  “也不知道你这自信从哪来的,”樱翻了个白眼,“反正佐良娜血继修炼的事不归我管,就交给你啦。”

  “嗯……,”佐助算是答应,把袖子重新理好,“卡卡西老师跟我说,你有眩晕症?说是让我注意一下,怎么回事?”

  “没什么大不了,创造再生术微不足道的后遗症。”

  “那个术会减缓寿命吧……兜告诉过我。”

  十八岁样貌的樱,嵌在宽大得有点夸张的阔佬风皮椅上,翻着电子邮件,看指间拨弄滚轮的速度,佐助怀疑她根本没仔细看邮件:“活那么久做什么,想想都辛苦。再说了,在成为忍者那一天,不就要做好下一秒可就能死掉了的觉悟吗?”

  真轻松,佐助突然有点羡慕樱能抱着这样的觉悟,但他是不一样的,他的命是靠了父母亲族、鼬的牺牲才得以存留在世界上,他不允许自己轻率地死去。

  “哪怕是为了……佐良娜,活久一点比较好吧。”

  哪怕是为了我,但佐助觉得这样说太腻了,改口搬出了佐良娜。

  “好嘛……”

  又是那种答应着,但也只是答应,极为敷衍的语气,拖得老长的尾音,佐助希望她确实答应了。

  “哪怕是为了佐良娜、哪怕是为了你。”

  佐助觉得樱往他这边看了一眼,又看透了他的心思似的。

  “我会试着活久一点。”

  樱想起什么,从桌下的柜子里翻出了一瓶饮料,先拧开瓶盖,再拧回去,抛给了佐助:“新品番茄味果蔬饮料,先前在便利店看到的。”

  她果然还是想着我,佐助心情变好了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她的头发重新留长,佐助从自己的衣服缝里捻出了一根樱的粉色长发,想了想,把这根发丝给绕在草薙剑的剑柄上拴起来……嗯,只是因为不想扔,又没地方收,勉为其难地把它缠在了那。

  因为很长一段时间要教导佐良娜关于血继的能力,也答应了训练博人,他准备在木叶停留比较长一段时间。

  趁着这次比较长的空闲时间,佐助打算去整理一下宇智波大宅的事,

  

  樱在他身后走着,踏上了这片无人的禁地。

  佐助带她一路往中心区走,那就是曾经族长的家。

  “打扰了……”

  这栋大宅没什么值得说“打扰了”的地方,连自己都已经懒得说“我回来了”,她在这些小事上莫名很上心。

  什么都不剩,佐助曾经整理带走过一些东西,算是家当,但它们在他决定去大蛇丸那离开木叶后,又一次全部遗失了。

  什么都不剩,连一张曾经家人的相片都没有。

  “对了,这片大宅的地产、房产契约书,鸣人就任后不久,我和他决定以权谋私一次,把它们从村子那拿出来了。”

  啊啊……是村子停不下来的地产开发,看上了宇智波这边的荒地,却得不到鸣人允许的事吧。虽说要这片地真被拆了,我大概也不会介意,毕竟已经是过去的事了。

  这一片荒芜长满杂草的庭院,已经看不出原貌,佐助有点遗憾,但转念一想,对樱用了简单的幻术。

  “很漂亮的庭院,”樱看着佐助回忆里的旧宅,她见到了竹筒添水和手水钵一干很有风情的东西,“我抱着佐良娜回家、说是我和佐助君的孩子时,妈妈还一直不太相信,说你可是宇智波的少爷,我怎么能配上……之类的话。佐良娜本该在这种气派的地方长大吧。”

  

  他们一起绕到了更偏僻的墓园,樱在入口那里站立停下了。

  是啊……为什么她一直不愿意走进这里呢?是没有得到过我的允许?但她是我的妻子,走进这里本是理所应当。

  “……走吧。”佐助转身过去牵起了樱的手,拉着她朝父母和鼬的坟冢那走去。

  樱带来了供奉的果物,点燃了线香:“请多关照。”

  “呐,佐助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有点遗憾,我死掉什么都不会留下。”

  “是暗部的术?”

  “是,不留下任何残骸给敌人,连灰都不剩。”

  “可以解开这个术吗?”

  “什么啊……你想把我留下来?嘛……如果提前用封印术,大概能解开吧。”

  “鸣人知道你有这个术吗?”

  “不知道吧,他还不太熟暗部的流程。要是他知道了,肯定吵吵嚷嚷觉得暗部这样做太没人性。我想……无论怎么给他解释,他都无法理解。”

  “你不讨厌这样?死去什么都留不下……”

  “不讨厌。”

  樱没有解释不讨厌的理由,她或许根本不在乎?往带土的碑那边去,她还准备了红豆羊羹,因为卡卡西曾很无意地提过带土以前很喜欢吃这个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今天很难得三个人一起聚在一起吃饭,樱有点风尘仆仆地回来,抱了好多个封印卷轴。

  “那个啊……后天我们搬家,今天和明天就把东西全部打包吧。”

  “?”佐良娜一脸懵看着樱。

  “哦,离鸣人家不是很远。”

  “不是离他家怎样的问题,搬家可不是说明天心情好吃‘怀石料理’的事。”

  “嘛……反正我都把房子买下来了。”樱从包里拿出了几张照片,“是这样的房子,适合一家人住吧。买这间公寓的时候,我没想过会有佐良娜出生嘛,现在三个人住,怎么也觉得有点小。”

  “妈妈你之前还说贷款没还完什么的,我还以为你很穷。”

  “……至少我比你爸爸有钱,”樱看了眼佐助,他根本不接任务哪来收入,至于赚外快……这她就不知道了,“不要小看院长的工资啊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嘛,不过你爸爸也很厉害啊,随便去做几个S级任务就能够一年了,是吧?”

  “所以之前你去做那个S级任务是……?”佐助突然把之前的事连起来了。

  “S级!”

  佐良娜投去一脸羡慕和崇拜。

  “……我还以为你喜欢西式的风格。”佐助看那照片,是和式的木造结构。

  “但你更喜欢和式嘛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照片上的房子,非常像幼时记忆中的家,佐助以为是那天一起去旧宅看过她才做了这样的决定,但看着契约书上的时间,她去年就购入了,所以是一直按照他的喜好来的吗?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没有乔迁会,住进新家的第一天,樱就说有手术加班不回家吃晚餐。让下班之后带着雏田来新家拜访的鸣人一家,只见到佐助和佐良娜,有点尴尬。

  以为她离自己近了一点时,却又发现她还是在很远的地方。

  雏田带着儿女先回家了,鸣人把从自家带的酒杯摆出来,大有要和佐助喝到半夜的意思。

  “……我和她吵架了,嗯,收留我一下,待会儿再回去。”

  “和雏田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她还会和你生气啊……”

  “为了小葵的事,还有由此带出的一大堆事……说实话啦,我真的很不想理,我站在哪边都不太好的。”

  鸣人还是老样子……不过没那么咋呼呼了,佐助猜大概是日向家的一堆规矩传统之类困扰着鸣人。

  “小葵继承了白眼的能力,这本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。但是日向那边却有声音,说小葵应该被打上笼中鸟咒印,甚至雏田也该被打上咒印。”

  “他们胆子还挺大嘛,算盘打到你头上了。”

  “现在的宗家是雏田的妹妹花火继承,雏田自然降格成了分家,就因为雏田嫁给了火影,就豁免了被笼中鸟管制的特权吗……觉得这对日向普通分家的人,太不公平了。”

  “现在雏田都不敢带小葵和博人回日向那边探亲了,我也很苦恼……”

  “按照你的风格,会提议废除笼中鸟咒印?”

  印象中鸣人就是这样率直的人。

  “我是有这样说过,但是被岳父好好说教了一顿,说不要去干涉日向家的家务事。不知道他是暗示我他们会自己处理杂音、让我别惹上一身浑水,还是确实在警告我,即使是火影也没有权利干涉他们。”

  “都有?”

  “大概。但我是绝对不允许他们把咒印弄到小葵身上——”

  “你们两个,在说什么悄悄话?”樱从后面按住了两个人的肩膀,“晚上好。”

  “啊啊!樱酱!”鸣人被惊了一下。

  “我带了宵夜回来,下酒菜。我听见了,是小葵的事?”

  “啊……所以我该怎么办啊……雏田有点埋怨我没有在这事上态度强硬,说我尽在里面和稀泥……”

  “废除笼中鸟吧,要是有谁不同意,就把他们打一顿,打到同意。”

  “呜哇……樱你别老出这种馊主意!”

  当然樱是在开玩笑,但她又说了让鸣人更担心的事:“上次博人去体检,眼科私下跟我说,他的眼睛看起来并不是完全一点白眼的能力都没有继承。”

  “诶?”

  “其余我就不清楚了,日向有自己的医忍,他们的眼睛从来不到木叶病院治。”

  这盘结只有鸣人自己能解开,佐助觉得刚才樱说什么打一顿,只是在转移话题,

  

  


评论(19)
热度(31)

© Bezz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