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排列组合cp啦
所有脑洞见My List

『佐樱』桜桃 1

  所有链接→My List 

  我大概是幸运e吧,即使打了tag也不会出现在tag搜索里……

  接受了700+的世界

    


  1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佐助从包里翻出了那把最不常用的钥匙,左转还是右转……他捏着钥匙转了好几下才打开门锁。

  没人在。

  现在是晚上八点,窗外路灯亮起,能听得到隔壁人家放的电视声。他打开冰箱,见里面只有量贩装的乌龙茶、兵粮丸,还有一些跌打药膏。她们两个……外食?

  佐良娜有任务,这还是博人发短信告诉他的……他怀疑女儿根本没存自己的号码在通讯录,虽然他平时也不太用电话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快十点半,佐助已经洗漱完毕,他还恪守着古老的早睡早起作息。

  他正犹豫是睡主卧的床,还是睡备用房间时,大门那响了钥匙声,是女主人回家了。

  “我回来了……佐助?”她看玄关的鞋,朝客厅望,久违的丈夫在沙发上坐着,“你回来啦。”

  她自顾自放下包,先去洗了手,径直在水龙头下接了杯水灌了一杯。

  当然了……我是丈夫,她不会拒绝我回到这里,但确实我们间并无太多可以交流。佐助想起了幼时,母亲总是淡笑着注视父亲,父母曾互相说过什么话?他对此毫无记忆。

  樱与他的母亲美琴——全职照顾家庭的主妇是全然不同的,佐助也不知道这时面对晚归的樱说些什么。

  她无意挑起话题,譬如我为什么突然回家、会在村子停留多久……她不关心,或者明白,即使问出来,自己也多半敷衍着没兴趣详细说,对嘛,我本来也不耐说这些杂事,佐助倒也不觉得樱这样做不合乎他的心意。

  “你要睡先去睡吧。我还要看些资料。”樱看起来很乏,打开冰箱拿出乌龙茶,倒在大玻璃杯里放在茶几上,又解开外带回的下酒菜,烤牛舌、花生米、渍黄瓜橄榄……之类的一大包宵夜,倒在盘子里放在茶边上。

  “还没吃晚餐?”佐助问了句。

  “啊,刚才才结束了场手术,没来得及,随便买了点吃。”

  樱擦干了被冷乌龙茶杯壁沾湿的手,从包里抽了本很厚的医疗方面的书和本子出来摊在茶几上。

  佐助不打扰她,道了晚安往主卧去:“那我睡了。”

  “嗯,晚安……”樱的注意力已经埋在书上,应了句晚安,便没有再往佐助这边看了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佐助醒来已经是清晨六点了,途中没有被吵醒,也就是……樱没有睡在这里。是去佐良娜的房间睡了?他推开门,才看到樱横躺在沙发上,头枕着软扶手当枕头,笔记本落在手边,笔滚落在地上。

  室内还有一股若有若无的烟味,烟灰缸摆在桌上,有四个烟头杵在里面。一晚四支,抽得很厉害啊……

  就这样在沙发上凑合一晚?佐助皱起眉,这样的话樱还不如在办公室过夜,何必回家呢,比他还不会照顾自己的身体。

  听到卧室开门的动静,樱醒了:“……唔,早安。六点吗……再睡一会儿吧。”她转身朝向沙发靠背那面,侧着继续睡。

  “去床上睡吧。”佐助提议。

  “……嗯。”她含糊答应,却没有动。

  “……”

  佐助只好把她整个抱起来走回卧室。

  “……谢谢……”她睡得迷糊,“顺便帮把手机拿进来吧……”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佐助在指导博人和佐良娜修行。

  不愧是他的女儿,他很满意佐良娜第一次尝试就成功发出了千鸟千本,而旁边那个小子……博人除了螺旋丸、影分身其他忍术就不怎么能看。

  修行中途休息,佐助递给佐良娜水:“给。最近……妈妈很忙吗?”

  “嗯?”佐良娜扶了镜框,“一直都很忙吧。”

  “她抽烟很久了吗?”

  “诶?”反倒是佐良娜有点惊讶,“妈妈只有肝研究时才会买烟,说那是灵感。”

  她和樱不太像,黑发黑眼,和我比较像,但又不是传统的宇智波模样。没有参与她的童年,佐助不知道如何像普通父亲一样亲密地对她。

  樱也是,他不太清楚这十多年间,她未曾改变的容貌下,到底变成了什么样的人,但绝对不是哭哭啼啼的脆弱少女。

  甚至她有点……危险吧。

  佐助那天打开衣柜时,发现放在顶上的——大概樱认为把东西放在高处女儿看不见,顶上的柜里放着一套暗部的制服、面具和小打刀。

  绝对不是鸣人这笨蛋的暗部,也不像是卡卡西老师直属暗部,应该是她师傅五代目直属吧……没有小臂上的红刺青,想必五代目也并非需要它来证明忠诚,但她应当参与过许多隐秘的、掩藏在木叶美丽的光与火下的暗。

  “她今天回家吗?”佐助问女儿,樱每天会给她发消息,讲清今天回家与否、需要女儿顺路帮忙带什么东西之类的信息。

  佐良娜翻着短信箱:“回。说让我修炼完,顺路在便利店买三盒米饭回去。”便利店有蒸好的白米饭卖,懒人们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就好。

  佐助听要吃这个眉头轻轻皱起来,便利店的……无论怎样都说不上好吃:“家里没有米吗?”

  “没有,”佐良娜回答不熟悉家里情况的老爸,“妈妈嫌煮饭花时间又麻烦,一直都是从便利店、或者饮食店打包的米饭。”

  他和樱口味截然相反,他是传统式的和风料理派,习惯米饭、鱼、煮物这类,樱是西式派吧,其实她根本不擅长料理,一直都在父母家吃。曾经有几次在她父母家吃饭,桌上都是煎牛肉、铺芝士的烤箱炖菜、面包之类的,佐助其实那时有点诧异,居然有人家里主食不是米饭。

  “……啊,”新消息提示,佐良娜打开手机,看了一眼父亲,“妈妈说有突然的任务,过几天才会回家。晚餐让我们……自己看着办。”

  “……嗯。”临时任务?佐助有点介怀,是鸣人那派下来的?

  

  佐助破天荒去超市买了食材,用了变身术,佐良娜在一旁有点兴奋,她还没有吃过佐助煮的东西。

  米饭、炸鱼天妇罗、味增煮物,他很满意和女儿味觉喜好相似。话说这还是第一次她看见须佐能乎,佐助……奢侈地拿来做家务用。

  洗完碗,佐良娜先去洗漱,佐助去卧室衣柜看了看,里面衣服少了三四套,樱大概两三天内不会回来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她额头上的阴封印没了,年龄看起来变成了二十多,不再是完全十七八岁的少女模样。

  一身酒味,是庆功会吧,医院的同事将她扛回了家门口,佐助有点难办,半醉的家伙要怎么办?

  看着樱平躺在玄关睡着,佐助头疼起来。

  “樱。”

  没反应。

  “樱——”他凑到樱的耳边。

  “嗯!”突然她睁开了眼,一把把佐助按在怀里,那力气不是一般化的大,佐助一个踉跄摔倒。

  “你在做什么!?”

  “啊……佐助?”樱嘟囔了声,又闭上眼睛,继续沉睡。

  好不容易从她怀里挣脱,佐助把她搬到了床上。

  就睡着了一小会儿,她醒了,一言不发,从床上起身,去洗漱了。佐助听着外面淋浴的水声,叹了口气,还好明天是休息日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他们对坐在饭桌两侧,没有说话。

  “明天我离开村子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这次我把千鸟和它衍生的雷遁教给了佐良娜。”

  “挺好的。”

  樱扒拉着盘子里的意面,又挤了些蛋黄酱和酸甜的刺山柑在上面。佐助面前则是生鸡蛋拌饭,还有一小碟泡萝卜配菜。

  “你……多少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吧。”

  樱点了点头,佐助不知道这是她答应了,还是只是敷衍。

  他有点不舒畅,从前那个对自己满眼星星爱慕的少女……真冷淡啊。

  她把手抄到脖子后,把压在忍者高领衣下的挂坠拿了出来,那是个粉色的查克拉结晶:“给。医疗用,聊胜于无。”

  但还是念着我吧,佐助接过挂坠:“一只手戴不上。”

  嘁……樱笑了一声,起身绕到佐助背后,帮他把挂坠戴上。

  “平时想见我吗?”

  佐助觉得以前自己根本问不出这么肉麻的问题。

  “要说实话?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不怎么想。而且,即使想,你也不会回来,就不想了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我也是。”樱坐回自己的位置,继续吃盘子里的面,和之前并无两样。

  她有什么对不起我呢?佐助想不太出来。

  我爱她吗?本应确凿的答案在佐助心里模糊起来。

  但她是我选择的家人,这点毋庸置疑。

  如果时光倒流,我可能并不会选择靠近她,她与我其实并不太适合,我更喜欢一个人待着,或许也有更爱她的男人,佐助知道早些年在木叶病院樱并不缺追求者,或许现在也不缺吧。

  事情为什么变成这样不上不下的……他看了眼对面的樱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没,”佐助用一秒在心里规划了行程,“大概下个月初回来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她不挽留他,不像多年前,她执意带回他,佐助突然有点怀念从前的樱了,虽然现在的樱也很好。

  说不定自己再也不回村子,她也不见得会皱个眉。

  情冷情热的……他挎上草薙剑,樱甚至没有送自己到玄关,只说了句“再见”。

  母亲曾每日清晨送父亲到玄关,还会端正地带着幼小的他说一句“祝武运昌隆”。

  不过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,佐助独自出门离开了略显窄小的公寓。

  

  


评论(8)
热度(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zz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