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排列组合cp啦
所有脑洞见My List

『佐樱』桜桃 2

  前文戳→My List 

啊啊啊幸运E的我,仍然遭遇着tag故障,从tag里刷不出来自己˚‧º·(˚ ˃̣̣̥᷄⌓˂̣̣̥᷅ )‧º·˚

  700+的世界




  2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佐助回到木叶第一站一定是火影楼,鸣人的办公室打开着……

  

  “……非要亲自去……交给叛逃忍追杀部……啊啊……怎么越来越像佐助固执——”鸣人卡住了,尴尬地注意到佐助在办公室门口。

  鹿丸扶着额头,朝天花板翻着白眼,一脸完了完了收不了场。

  “他是我的学生,我希望亲自了结这事,况且你之前已经同意了我接下任务。以上。”

  “我哪知道这是你在暗部的代号……喂!诶……”

  争执的源头、这名女性暗部结了瞬身印,离开办公室。学鹿丸,鸣人捂着脑门,一屁股坐在椅子上,不想直视桌上的任务书。

  

  “看起来她真的心情特别、特别、特别不好,看吧,都没有和佐助打招呼。不过这种事,学生成为逃忍……多半其中有隐情,追杀部队一定不会理睬其中恩怨,交给樱亲自处理也不是坏事吧。”

  鹿丸劝着鸣人,让他们的七代目安心。

  “樱?”佐助疑惑,想了想刚才,有遮蔽全身的兜帽和面具、刻意隐藏着气息,他也很难判断,“那是樱?”

  “啊,”鸣人朝佐助点头,“她拿以前暗部的假名接下了任务,要不是上午卡卡西老师来看到多提了句‘樱酱怎么重新开始做暗部任务了’,我都不知道是她。”

  走到窗边,鹿丸点了一支烟:“嘛……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樱在暗部还有履历,一年半暗部在职——不对,蛛丝马迹还是有。”

  鸣人抬起头:“什么线索?”

  “她不是在四战后没多久就买了一套小公寓吗?不是现在住的这套。我们同期还为她乔迁开过烤肉会吧。记得吗?鸣人?”

  “啊啊啊!我想起来了!对啊,那时候樱酱好像蛮有钱的诶。”

  “应该是暗部的薪资比较高吧,”鹿丸翻着暗部的档案,“樱没有把暗部任务记录案合并到正常履历里……在籍一年半内A级任务经验意外地多啊,六十多次,这样算大概是一个月三四次A级任务的完成速度,十分优秀的记录。”

  “是什么任务你不赞同她做?”佐助边看鸣人桌上摊开的任务书,“别看我,我也不知道她暗部在籍过。”

  “佐助也不知道啊……”鸣人把卷轴给他。

  我当然不可能什么事都知道,寻常夫妇尚且不了解相遇前过着什么样的人生,更何况我几乎没和樱怎么生活过。

  佐助又接过鹿丸递来的暗部在籍记录,相片上樱面无表情,直视前方、神思一片放空的样子。

  黑色底衫、银色背心、背上一把短刀,额头上却没有熟悉的红底系带护额。

  这幅装束佐助曾很熟,他还记得小时候曾经贴近鼬蹭着撒娇时,银白色的马甲擦得脸颊有点疼,因为有金属混纺在里面。

  又是这样……我以为能一眼看透她,但其实只是冰山一角。

  

  “这位医疗部的特别上忍,是樱几年前的学生,现在泄露了情报,暗部已经监视他好长一段时间了,证据确凿。如果没有意外……是抹杀处理。”

  

  如今鸣人也能沉下脸说“抹杀”了,这就是成为影的代价,佐助想如果是十多年前的鸣人,一定是用他无师自通的表白、说服、感化,劝回叛忍回到这温暖的村子吧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从窗外进屋,这让佐助有点意外,樱都多大了还做这么幼稚的事?

  “我回来了……”她摘下了暗部面具,从茶几上抽了一张纸巾擦干脸上的汗水。

  佐助在日常维护他的草薙剑,用刀粉一点一点擦着刃:“欢迎。”

  “啊……你在家啊。”樱走过来霸占了沙发中间最宽的位置,双腿搭在茶几上,很没正形地半躺半坐着。

  “任务很麻烦?”

  “有点。”樱把银白的马甲脱拽下来,取下背上的制式短刀,毫不爱惜地将它扔在桌上。

  “我不知道你还用刀。”

  “嗯,暗部任务时用,平时不用,没你用得好。话说,佐良娜有想试试什么忍具吗?”

  “她没向我提过。”

  她应该比我更清楚女儿的想法吧?但樱平时不怎么用武器,拳头肉搏派,佐助回想佐良娜学到的一身怪力……博人作陪练被打到有点惨,不过他还是吞下了关于怪力的抱怨。

  樱缓口气继续卸她的装备,摘下背后和右腿的忍具袋、把身上的小卷轴之类取出来:“通灵术呢?我觉得她会更喜欢你的鹰。”

  “她喜欢可以与蛇和鹰都签下通灵契约。”

  “唔……蛞蝓大人倒没什么嫉妒心,不介意佐良娜同时签有别的通灵契约,但你那边的蛇和鹰?”

  “有我在它们不敢说什么。”

  “看不出来你很护短嘛,”樱拿着自己的制式武器去水龙头那,冲洗任务时没来得及擦干净的干涸血渍,“刚才妈妈发来短信,说做好了晚餐会等我,一起去吧?”

  “嗯,”佐助答应了,如果一整年都不去岳父岳母那看看,也不太像话,“佐良娜去吗?”

  “不知道。我先去换一套衣服。”

  不知道?

  佐助越发不懂樱和佐良娜交流的频率。

  修行时听女儿说,她还没有从忍校毕业前,樱尽量早餐和晚餐在家料理。但现在佐良娜有小队的任务时间,樱要值班、手术、研究、任务是大忙人,自己就更别提了,三个人的时间完全是错开的,重叠是偶然。

  普通的家不是这样吧?

  对比从前,父亲朝九晚五在警备队上班,母亲几乎一直在家……好吧,现在自己把家当做旅馆的态度,也没资格插嘴樱怎么安排在家中与工作的时间,佐助把草薙剑收回鞘中。

  “还有血腥气吗?”樱换了件干净的衣服从卧室出来。

  佐助凑过去闻了闻:“没。”

  “那就出发吧,现在去差不多赶上晚餐。”

  “他们不知道你有暗部的工作?”

  “不知道。这之前只有纲手大人和卡卡西老师清楚,现在多了鸣人、鹿丸和你。”

  她理所应当地隐瞒自己的工作,这是正确、毫无挑剔的做法,尤其她还是算半在籍的暗部。佐助想起了鼬,他的哥哥也曾是这样,即使是父亲询问暗部的工作,鼬也严格遵循保密戒律,让父亲很不满。

  不过樱的父母对这些毫不关心,她自然不像鼬有因隐瞒暗部工作而生负罪感。

  但如果暗部的工作感到悲伤或不快时……她的父母也无从得知,不像鼬,母亲曾很细微地体察到过哥哥的痛苦吧。

  说得过一点,她的父母,尤其是她父亲,甚至有点……天然,特别是讲冷笑话的时候。

  佐助用了幻术在脸上,让一般人尽可能忽视他,跟在樱身后往岳父岳母家走去。

  “樱。”

  “嗯?”樱没有回头,只闷声应了下。

  “吃完晚饭,去我家那边看看吧。”

  佐助尽可能平静地提起旧宅,他拿不准樱是否愿意,因为他没有向樱说起过兄长和家族的事,也不知道清楚一些内情的鸣人有没有向她提过。

  “去吧,”樱答应了,步伐平静不变,“每年都有带佐良娜去墓园。不过我只是等在外面,拜托佐良娜把问候带去。”

  “……谢谢。”

  她知道啊……佐助突然喉头有点发酸,不过深呼吸调整过来了。

  宇智波旧宅的墓园的确有一些祭拜的痕迹。

  战后立的带土的无名冢常常供奉着鲜花和红豆味的糕点,卡卡西除了去慰灵碑祭拜一次带土,还要来宇智波墓园祭拜一次带土。

  父母和鼬的墓碑,没有疯长的苔藓,也不见乱藤盘绕,是佐良娜在打扫祭拜……吗?

  樱似乎没有听见佐助很轻的一声谢谢,只是继续往前走。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今天休息日的午餐是涮涮锅,难得父母都在,佐良娜觉得肯定有什么特别的事。

  果然,樱突然说起了通灵契约,佐助点了点头,大意是想怎么选都行。

  喂这可不是超市大甩卖,三选一……很奢侈啊,对很多普通忍者通灵契约是可遇不可求的运。

  “巳月似乎有和龙地洞有接触,我就不用了吧。还是……蛞蝓大人?”佐良娜看向樱。

  怎么莫名妈妈有一种“我赢了”的表情?

  “你见过蛞蝓大人的吧,她很喜欢你,相性上应该没问题。”

  佐助难得愣了一下,按照他的预想,女儿应该偏向实用性更强的鹰:“不再考虑一下忍鹰吗?有它们的帮助,可以适应空中作战。”

  既然老爸都这么说……佐良娜完全不懂父母为什么在这种事上有点微妙的针锋相对,她让情绪听起来稍微高涨一点:“忍鹰也很不错!”

  “就同时签立两个契约吧。”佐助早就放弃了幼时食不言的规矩,他想大概是受了春野家的影响,岳父岳母在饭桌上边吃边聊冷笑话啦、木叶鸡毛蒜皮的八卦……也不错。

  “话说,怎么才能成为影呢?”

  一瞬间卡壳,佐助无法回答这个问题,每位影都有自己的特色,如何成为……看鸣人那个样子,也没有固定的方法。

  而且,影一面披挂着木叶的荣誉,一面背负着所有的罪恶,女儿的梦想是这个……怎么说,他不知道该支持还是旁观。

  “资历上几十次S级任务经验要有吧,还有就是受大家欢迎。”樱这样回答女儿,但刚说完话——

  嘭一声,樱的身影消失了。

  “影分身?”

  樱在瞒着什么?佐助放下筷子,去卧室推开衣柜,柜子里的忍者制服少了三套,很大可能樱不在村子里,因为日常去木叶病院上班这里只会缺一套制服。

  放在最上面的暗部工作用马甲、兜帽、面具都不在。

  她在哪里?

  “……”

  佐助有点生气,没时间和自己还有佐良娜吃饭,那就专心工作比较好。思索为何她要用影分身,冒着分出查克拉也要在家里,或许是……自己难得回家一次,她不希望缺席吧。

  这么想着他又无法怪罪樱,只拿上草薙剑和忍具包交代女儿:“我去一趟火影楼和木叶病院。”

  他让一个影分身去木叶病院看樱在不在那里,自己去了火影楼,如果有什么任务,鸣人应该最清楚。


评论(10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zzi | Powered by LOFTER